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专项整治】让“烟火气”更添“文明范” 开发区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08:09    

  农贸市场直接关系到食品安全和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为切实提升辖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近期,开发区相关业务部门联合行动,对所辖范围内的农贸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集中整治。

  3月中旬以来,联合组对辖区农贸市场、商超、餐饮经营场所、流动摊位等开展多轮督导提质、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经营秩序、卫生清洁、食品安全等进行逐项核查督导、整改提升,引导各经营户文明经营,劝导占道经营摊主到指定地点经营,增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意识。截至目前,甘棠农贸市场及开发区农贸市场所有食品商户均已将塑料置物桶替换为食品级不锈钢容器,市场经营环境与卫生水平大大提升。

  1.png

  下一步,开发区将持续加大对市场经营户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加强市场执法监管,用实际行动改善市场环境,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干净、有序、放心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