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正文

【城市创建】建设管理部开展辖区道路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08:09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连日来,开发区建设管理部对辖区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3月21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人流量大、经营摊点多、群众反响强烈的路段黄河路、分陕路、八一路口、南湖路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并本着教育引导的原则,对流动经营的摊主进行劝导,讲解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劝离摊主并引导其到指定地点经营;同时,对不听劝导严重违法流动商贩进行暂扣处罚。此次行动共出动车辆3辆,执法人员12人,暂扣违法车辆11辆。经过整治,市容环境秩序得以明显改观。

  11.jpg

  3月22日下午,建设管理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川岭路段开展道路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有序分工、,相互协作,手持垃圾袋、扫帚、垃圾夹等卫生工具,仔细清扫道路、绿化带等处的垃圾杂物,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杂物堆积、建筑垃圾等环境问题集中整治,逐一清除卫生死角,从点到面,全面排查整治,着力打造干净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为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部门责任担当。

  22.jpg

  下一步,建设管理部将继续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对人流量大、经营摊点多的重点路段增派执法人员蹲点守点,及时查处和纠正占道经营行为,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使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真正惠及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