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正文

【经开要闻】周童督导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1 08:33    

  3月29日,党工委书记周童实地督导开发区城市创建工作,管委会副主任王飞、杨满怀,创建办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11.jpg

  在开发区农贸市场,周童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卫生整治以及市场内部规范分区、农残公示、病媒防制等工作,现场指出差距和不足,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周童强调,农贸市场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场所,要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市场内外环境和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市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在向阳村、三里桥村,周童一行查看了城中村环境卫生治理、废品收购站整治及“四小”行业卫生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城中村环境治理是创建工作难点,要夯实责任、加强监管,不断加大废品收购、私搭乱建、无序种养等管理力度,持续改善人居卫生环境,提升群众文明素养。

  22.jpg

  督导中,周童强调,要坚持把解决群众所期所盼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标对表狠抓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把创建工作抓在日常、抓成常态,确保问题不反弹;要突出亮点,深入群众最关心、矛盾最突出的地方集中力量攻坚,全力打造工作亮点,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创建氛围,推动创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