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正文

【能力作风提升年】向阳街道办召开“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检视剖析暨学习成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4-08 08:33    

  为贯彻落实开发区“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推动街道整体工作提质增效,4月7日,向阳街道办召开“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检视剖析暨学习成果交流研讨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出席会议,向阳街道办班子成员、各科室主管、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对标对表从严抓实检视整改环节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由街道办班子成员对照检视整改环节的7个方面,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围绕中心,立足实际,聚焦短板、弱项,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推动以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以整改夯实工作作风。

  会上,王飞进行点评和总结。王飞强调,要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推动解决问题为着力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解决好能力与作风的问题,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实现作风转变。作风是形象,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要以作风转变增强内生动力,促进工作提升,形成抓作风促工作的良性循环。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街道工作是行政权力的神经末梢,直接面对群众,要俯下身子静下心,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把事做实、把人做实,以干字立身、实字托底,在实事上见实效。四是深入基层一线。基层干部是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街道干部要坚持每周至少一半的时间深入基层,下沉包村(社区)一线,走到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心声,把握民心民意,解决群众难题,为化解风险隐患、解决“急难愁盼”、做好民生实事、筑牢组织堡垒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由各科室主管、社区书记做检视整改发言,街道主要负责人逐一点评。

  下一步,向阳街道办将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措施,真检视、真碰硬、真整改,不断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切实将干部能力作风提升与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有机融合起来,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衡量和检验干部能力作风提升成效,全力推动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