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正文

【卫生检查】开发区开展二次供水、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10 08:37    

  为确保辖区居民二次供水、现制现售饮用水安全,近期,开发区向阳街道办联合建设管理部对辖区村、社区二次供水、现制现售饮用水设备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1.jpg

  此次专项检查各职能部门多方联动,组织执法人员和社区网格员,下沉各小区开展全覆盖式检查。一是明确职责分工。开发区及时下发文件,建设管理部负责物管小区二次供水和直饮供水排查整治工作,向阳街道负责老旧小区直饮水机排查整治工作。二是明确检查重点。工作人员重点检查现制现售水质处理器设置卫生环境、是否定期更换滤芯,是否有合格的水质检测报告、是否有消毒记录等。三是加强执法力度。邀请市卫生监督局监督员到开发区联合开展二次供水和小区直饮供水督导工作。

  2.jpg

  截至目前,共排查二次供水小区19个,发现问题1个,已整改完毕;排查直饮供水设备61台,发现问题8个,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向阳街道办、建设管理部将持续强化经营单位主体、物业公司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定期备案、检测、督查机制,督促规范售水机的日常管理、卫生安全等工作,为全区人民群众饮水卫生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