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全检查】向阳街道办开展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08:33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辖区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督和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安全,4月12日,向阳街道办对辖区的校外午托机构开展全面检查。

  1.jpg

  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主要围绕托管机构的选址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取得经营许可,从业人员是否掌握安全知识、消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门窗设置是否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集体宿舍设置是否超员、是否达到使用面积要求等方面进行检查。

  2.jpg

  此次检查,新发现银湖湾小区3家托班存在选址不符合要求、未取得相关经营许可、消防通道不符合要求等问题,现场下发3份安全生产处理措施通知,责令其停业搬离。同时,对前期查处的午托班4处问题进行复查,其中3处未发现经营,1处已完善营业执照,但仍存在门窗设置影响逃生防盗窗、消防通道不符合规定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限期整改消除隐患。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校外托管的安全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