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健康讲座】开发区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08:30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加强我区青少年教育与管理工作,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为全区青少年营造和谐、健康、充满活力的成长氛围,3月25日,开发区团工委、区妇联、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示范学院团总支联合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走进西苑社区活动。

  11.jpg

  本次活动在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由三门峡市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邹华老师授课,西苑社区、示范学院共100余名中学生、大学生参加。由三门峡市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邹华老师授课。

  22.jpg

  邹华老师以“新时代背景下的中、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开展本次讲座。讲座从幸福拍拍操开场,以积极心理学为切入点,就中学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结合工作实践中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心态对个人的影响以及塑造阳光心态、提升幸福感的重要性。同时,邹老师耐心倾听青少年存在的常规性问题,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当前心理疑惑。

  33.jpg

  下一步,团工委将继续整合资源、拓展渠道,持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个案咨询、心理讲座等活动,营造全区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团组织精准服务青少年的意识,实现青少年心理健康提质升级,切实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